基本是文盲

话里话外都透露着阴险

◎周江 失联这件小事

◎六期生扯淡浓度百分百




柳非最近不知道跟谁学的,发消息喜欢几个字几个字地蹦,明明一句话就能阐明意思,却非要用上四五条气泡框,她手速又不慢,刷屏便成了常态。


吕泊远在这样的消息流轰炸里见缝插针地表达不满:消停消停吧姐,别刷了,许斌五分钟前发的消息,我爬了十五分钟的楼才看到。


柳非倒没有生气,更多是惊奇,问他,你怎么呼吸了,你不是应该六点多才落地么。


吕泊远立刻发送了很多个句号过来,无语之意相当明显,说,懂了,你只记得江哥的航班号,根本不管他人死活。


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。柳非呛他,谁让你不愿意帮我捎联名,不然我肯定举大横幅去机场迎接你。


于锋适时加入对话,说江波涛副业直接有,大都会限定联名专业代购,拯救内陆城市你我他。


吕泊远赶紧帮忙澄清,说其实这些联名吧,走的都是我们队长的关系。


没差啊。柳非回,一家人不说两家话,他俩还用得着分谁是谁的。


然而话题中心江先生此刻还在排队检票,左手拿着身份证和登机牌,右手端着没喝完的星冰乐,等好不容易舒舒服服地瘫在机舱的座位上,手机里已然有好几个人的轮番轰炸,中心思想全部都是江波涛你真的不用我们来机场接吗,你确定不会被人认出来吗,你知道坐几号线吗,你有带我要的那款限量联名吗。


江波涛挨个回,不用啊我这么大人了又不是没来过,嗐我带个口罩帽子谁认识我啊,知道知道机场线到三元桥转十号线再到国贸转一号线,带了带了真带了你今天问第六遍了!


没一会儿,许斌又轰炸一条,晚上吃火锅还是烧烤?江波涛下意识回了个海底捞,发过去以后才想起自己最近有点上火,嘴角冒痘,吃火锅堪称煎熬。但这时空姐的声音已经随着广播电流响了起来,他只好关了手机闭目养神,期待火锅局能以毒攻毒,让这颗痘赶紧消下去,别跟着他横跨大陆架——苏黎世好地方,风景很美,肯定要拍照,脸上有痘蛮煞风景的。


睡醒即落地,又在地铁上耗了一个多小时,江波涛从地铁口钻出来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大半,不算完全失了天光,但下弦月清晰可见,远远地悬在高架路灯的旁边。他便有点后悔,觉得自己想要体验生活的想法比较任性,下次再来首都机场还是应该打车。


这样想着,他就掏手机出来,刚要拍许斌头像,突然肩膀一沉,吓得他在北京晚上八点多的夜色里一哆嗦。


你胆子好小。于锋收回手,很直白地嘲笑他。


江波涛就跟他苍白无力地解释,我不胆小,主要是你这太突然了,你看看这大晚上的,难不成你也这么吓邹远吗。


于锋乐了,心情很好似的开口,你还别说,邹远胆子比你大,百花有几只小黑猫,他半夜三更还去给猫喂吃的。


猫?江波涛问,你们俱乐部还养猫呐。


说是张佳乐以前救回来的。于锋停顿了一秒,江波涛也很配合,善解人意地没有追问,不过很快于锋就把话头揭了过去,说,微草不也有猫么。周烨柏天天在朋友圈发猫片,你没看到?


看到了。江波涛回答他,羡慕嫉妒恨,迟早把他屏蔽了。


于锋点点头,说,你这种心态很不好,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,等一会儿下车我就告诉周烨柏。但江波涛很无所畏惧,毕竟这帮同期没人吵得过他,语言艺术的造诣巅峰不过如此。况且此时他的关注点也不在猫和葡萄,而在于锋手机屏幕上的打车软件。


他看了看路对面灯火辉煌的海底捞,眼神里充斥着震撼,说,不至于吧,就这么几步路,你腿是金子做的吗?


于锋还在那儿低头捣鼓优惠券:本来是吃火锅的,但吕泊远说你上火了,他们就换了个地方,准备吃日料,据说是王队推荐的。


私房性质的日料,讲究,且贵,所以好吃。他们一桌人边吃边聊,中途还给远在黄浦江边的杜明打视频电话,杜明刚从练车场回来,整个人略显沧桑,手里拎着可怜的外卖,对手机里看得见吃不着的高端菜品抓狂,说,你们非得今天聚?非得今天聚?就不能稍微等二十四个小时?我明天就过来了!


许斌赶紧安抚屏幕里的电子宠物,这有什么要紧,明天自然有明天的局,今天先给你p上,看你是想跟金枪鱼背靠背,还是想跟天妇罗肩并肩,满足杜先生一切需求。


江波涛砸吧一下嘴,说,这样,不如我们把杜明p到中间这盘干冰架上,云雾缭绕,非常蛟龙出海,让人无端联想起战斗法师。


整个包厢爆发出了八卦人类快活的笑声,周烨柏甚至吹了一个口哨。


杜明并不甘示弱,狠狠狞笑:半小时前队长给我发消息,问你为什么不接他电话,我说可能被什么人绊住脚了吧,不清楚。


江波涛立刻从包里翻出手机,赫然有十几个未接来电。


柳非啧啧称奇,问江波涛,他找你什么事儿啊这么着急?


也不是。江波涛说,就是我今天落地的时候怕打扰他们在总局的训练,没给他发报平安的信息。


微草的周姓鬼剑士凑过来,对着轮回的周姓神枪手指指点点,一副酸倒牙的模样:但十三个未接来电是不是有一些过分?


还没等江波涛开口,吕泊远摇身变为唢呐精,声音洪亮且不含糊,说,这有什么过分,有一种爱,叫做你妈联系不到你就觉得你死了。


江波涛冷笑三声,迅猛赏一肘击,吕泊远没躲过去,啊哟啊哟叫唤,但对领导敢怒不敢言,只好大力抨击杜明挑唆队内友好关系。许斌目睹全程,端一杯柚子茶感慨世风日下,同样是副队长,江波涛如何娇纵,自己就如何劳碌。


柳非恶寒地抖了一身鸡皮疙瘩,说斌哥此言差矣,你怎么能跟他比,方神还活着呢!


许斌差点把茶水喷于锋脸上,咳了大半天,说,女同胞嗑cp的时候能不能别伤及无辜,至少别造谣,我还要找女朋友的。


于锋随口问,啥要求啊。


许斌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,好看的,毕竟我是大俗人。


这有什么,喜欢好看的又不丢人。江波涛拍了拍他肩膀,试图给予安慰,却发现满桌子的人都在看自己。


江波涛摸不着头脑,问,你们干嘛。


柳非似笑非笑地捋着刘海,说,也没什么,就是觉得你确实比谁都有资格说这种话。
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联盟模范情侣的生活掠影。

评论(69)
热度(1354)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马客师主义 | Powered by LOFTER